《科技创辉煌》编委会被指冒名敛财(转载)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26日

       近日, 一名通州居民接到“大文件”“科技创造辉煌”征集获奖通知,

要求寄送3990余元费用。 《科普报》等《科技创造辉煌》负责人表示,

“不用交钱就可以入选”, 材料需要经过编委审核。昨日, 上述协会和报刊均表示, 其名称被冒用, 已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家住通州的退休人员魏先生说, 通知需要3990元的费用。去年11月下旬, 他收到了通知。通知称, 魏先生的事迹入选“大型文献”和“科技创造辉煌”并获奖, 评审费为3990元。去年12月1日, 魏总将相关材料及费用寄至《科技·创造辉煌》编(选)委会。 10多天后, 魏先生接到获奖复评通知, 要求支付获奖证书和奖品制作费用3990元。魏先生后来发现, 该书的编辑委员会在最终校对中报告了许多错误,

从而对该书和相关评价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 “我觉得被骗了, 我可以给他们评论并要求他们退款, 但它不起作用。”某协会发表声明称, 与此事无关。魏总收到的通知材料显示, 获奖通知由“中国科协”和“科技创造辉煌”编委会发布。加盖“中国高级科技工作者协会教育公章” 《科》和《科技科普报》在征文签字处也加盖公章。在民政部社会团体查询系统中未查到姓名它是“中国科学家协会”的一个社会组织。去年7月, 中国高级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 该协会未同意与任何一方开展“科技创造辉煌”征文活动等活动。 “很多人报告了这件事。”昨日上午, 中国老科协秘书处负责人表示, 已要求“科技创造辉煌”主办方停止盗用名称。
       但对方并没有改正, 老科协已经将案子报了警。科技科普报综合管理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该报几年前确实与《科技创造辉煌》有合作, 但很快发现对方操作不规范, 合作暂停.对方留下了报社公章的印象, 至今仍以假名使用。该报已经开始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主编”表示, 选题需要审核。魏总收到的获奖信显示, “科技创造辉煌”的办公地址位于中关村南大街一栋楼9楼。
       昨天下午, 办公地址无人值守。在电话中, 自称是《科技创造辉煌》主编的谢女士表示, “不用花钱也能入选”。入选编辑将再次获奖, 参赛者支付的费用为获奖费用和评审工作费等, 如评选不成功, 将退还费用。她说, 这本书的编写单位确实是中国老科协教育分会和科普报社。上述单位领导换人, 新领导不知道具体情况, 造成误会。 “我们没有收到他们的文件要求, 网站上的声明不算在内。”谢女士说, 信中提到的“中国科学家协会”是在香港注册的。昨日, 记者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发来邮件来自政府警察部队社团办公室的查询。截至记者发稿, 尚未收到明确答复。

Copyright © 2005-2012 热博rb88(中国)有限公司 rebozhongguoyouxiangongsi ,All Rights Reserved (astrologershivaram.com)